你有沒有想過:
我到了一個陌生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如果我可以分享我的位置並打電話給當地的親友,也許會比形容當下的位置快一些。

這個程式就是Thrutu,但很可惜,目前台灣的Market找不到,必須Root然後偽裝成其他國家(如美國)電信,才能被搜尋到,但還好,它並沒有保護屬性,所以我備份了。



iPhone和黑莓機的使用者也不用著急,官方正在著手開發iPhone和黑莓機的版本


程式名稱:Thrutu
檔案大小:992K
下載位置: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thrutu.client
App 2 SD:可
程式截圖與簡介:


第一次開啟程式,程式需要啟用,不是付費,只是單純的啟用。


條款,老規矩,你只能選擇同意,否則也沒得用。


這是重要的一步,也就是啟用的方式,劃紅線的中文翻譯是:「我們需要從你手機寄送一則簡訊來驗證你的號碼。」


但如果你就是不想傳,選了「Decline」,那麼就會跳出訊息,劃紅線的中文翻譯是:「我們無法在不寄送簡訊情形下驗證。」


所以還是按下「Send」寄送驗證簡訊給伺服器吧!


驗證你的裝置中....


驗證成功,畫面出現一個大勾勾。


按下底下的「User Guide」查看教學。


他告訴你說,你可以很容易在「電話中」分享位置、照片、聯絡人甚至更多,只要你和另一位Thrutu使用者通話,他就會在背景執行,雙方都需要安裝Thrutu。

Thrutu 需要在你通話的同時開啟資料連線,所以你需要3G(建議申辦吃到飽)或是無線網路。


前面廢話那麼多,總算進入重點了,右邊就是當你在通話時會看到的抽屜式介面(drawer),必須雙方都安裝這個程式才會啟用,你才看得到。


教學結束後,程式就要你邀請更多人用,所以有個邀請功能,你可以按下「Skip」略過。


以後你點程式進來就是看到四個大圖示,邀請、使用說明、設定和寄送紀錄。


來講一下設定,
  • Alerts:提醒,選擇提醒方式:無、震動和音效。
  • Accept from contacts:同意來自通訊錄的請求。
  • When roaming:當漫遊時,我需要撥國際碼(國際電話?)
  • Use Satellite mapping:啟用衛星地圖。(就是你會看到空照圖)
  • Gallery Size:相片尺寸,從50KB、100KB、500KB、1MB到2MB。



通話中畫面,可以看到劃紅線的部分表示正在進行中。


如果你打給一位沒有安裝的使用者,則當你將上方通知拉下後,會發現如紅框所示的訊息:「按這裡來邀請XXX」


很抱歉,我居然忘記要截圖,這是第一個,分享位置資訊,有「Share my location」和喇叭(擴音)。


當你按下「Share my location」的時候,你和對方都會看到你目前的位置,這時很好談事情,比方以我來說,我本身沒有方向感,如果我打給一個也安裝這程式且對當地熟悉的人,他馬上可以指導我該怎麼走,而不會雞同鴨講,還要找門牌,當然,一開始都是3G定位(因為你人在外面),所以你如果預期要用這功能,建議先確定都定位好了再使用。


圖片有兩個紅框,首先因為我忘記截圖,請看右邊中間的紅框,那就是我說的在通中會顯示的抽屜(Drawer),剛剛點的是那個橘色小人物站在地圖上,再來是分享相片,選取完後,程式會再問你:「傳送圖片嗎?」,另外,程式會直接傳送,並不會有任何訊息詢問對方是否接受,所以你要和對方講好,才不會突然嚇一跳。那手指就是我認為這程式很厲害的地方,他可以遠端去震動對方的手機,當實際會用到的場合,講真的不是很明白,說要幫忙對方尋找手機在哪裡,那響鈴不是更明白嗎?


再來是相機,當然按下後,就會進入照相畫面,拍完後可以選擇「完成」或者照相機圖示再拍一張。然後一樣會問你是否要傳送。


這是最後一項功能,傳送聯絡人,這應該也蠻常用的,比方我認識A和B,想介紹給A或是B認識彼此,那麼就不用先記下號碼,直接傳送就好。


按慣例,程式會在發送前詢問要寄送聯絡人嗎?,按下OK就傳送了。


通話中,這程式都會在背景執行。

官方介紹影片:




To activate Thrutu we may ask to send an SMS on your behalf from your phone. If you are outside of the US or the UK this will be an international SMS.

之前沒有看仔細,如果你在美國或者英國以外的地區,那簡訊是國際簡訊費用唷!

更新:台灣已經上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