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一樣要介紹一下HTC One X規格:

1.5 GHz,四核心
1GB RAM
總儲存空間 : 32 GB
Android 4.0
4.7 吋 (解析度 1280 x 720)
配備800畫素相機,搭配F2.0光圈 與 28mm廣角鏡頭,前方視訊鏡頭為130萬畫素,不支援3G影像電話。
可於拍攝 HD 影片的同時拍攝照片
HTC在台上市機種中首款支援NFC的手機

因為這是在板橋誠品的HTC店家體驗,所以我沒有拍外觀。只著重在HTC在Android 4.0上面添加的部分作介紹。


在首頁縮圖部分,你可以自由增減首頁的數量,將需要移除的首頁按住不放拖曳到上方就可以移除。



Android 4.0 之前,建立資料夾的方式較為複雜,4.0之後可以將兩個程式重疊建立資料夾,但比起 iOS ,名稱必須自訂,而HTC One X多了一個新增功能,你可以建立後再加入其他程式到同一個資料夾。




在Android 4.0機種之後,手機會從大家熟知的四大天王(Home、搜尋、返回及選單鍵)改成三顆按鍵(返回、首頁和多工畫面按鍵),所以之前習慣的按選單鍵新增小工具或是捷徑的方式就不能用了,改成在首頁空白處長按,就會出現上圖畫面,在根據你想要新增的類型作選擇,在這之前可以選擇其他首頁,選中的首頁會以綠框標示,小工具或捷徑就會「跳」上去。





為求準確,在截圖之前我有重新開機,內建32GB,實際空間為26GB,另外有2GB分割給應用程式安裝,剩餘的RAM為422MB。



Android 4.0內建了行動網路流量統計,而HTC再加入了通話時間與訊息的統計。


Media Link HD是HTC讓手機畫面無線傳輸到大螢幕的功能,需選購傳輸配件。HTC One X內建NFC也支援Android 4.0的新功能Android Beam,不過因為展示機都會有防盜裝置,所以無從測試。Wi-Fi 直連指得是 Wi-Fi Direct ,不過我個人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翻譯,根據維基百科定義,這是一套軟體協定,讓 wifi 裝置可以不必透過無線網路基地台(Access Point),以點對點的方式,直接與另一個 wifi 裝置連線,進行高速資料傳輸。這個協定由Wi-Fi聯盟發展、支援與授與認證,Galaxy Nexus 有這個選項,但沒有辦法用。



在應用程式列表中,可以按右上角的選單進行程式的排列,不過我不確定之前機種是否有這樣的功能。


在瀏覽器的部分,Galaxy Nexus 遇到有選單的部分只會有三個點,但是HTC多了文字標示,另外還多了「啟用Flash Player」的選項。大家雖然知道Flash很耗資源,不過Flash網頁在目前還是很普遍,甚至有的人就是為了 Flash 而捨棄 iPhone。


如果將網頁儲存起來會被放在和我的最愛同一個地方,不過我還沒有理解閱讀清單和觀看清單差別在哪裡,應該是根據網頁儲存的類型做分類吧?



雖然效能一直不是HTC要主打的部分,但是就像是你跟別人說我某科目很擅長,那是多擅長?效能測試就是將大家說的順暢度做個量化,不過這也不是絕對,供有需要的人做參考。


實際拍攝照片。

在試用過程中,我沒有遇到某些 HTC 手機常遇到的重啟HTC Sense問題,瀏覽圖片褲的時候,你點開就已經載入完畢,不需要浪費時間在等待載入,這就是四核心帶來的順暢度提升。

在我試用的同時,店家也正在忙著打電話,所以已經預購的人今天陸續會接到店家打電話約定取貨時間,聽店家說這次沒有一同在台發表的One S會在五月上市,所以鎖定這款的人可以再多注意。

上面截圖方式是用 Android 4.0 的方式:音量下加上電源,一樣儲存在 Screenshot 資料夾中。

延伸閱讀:


手機哪裡買?


HTC 首款四核心手機 One X 極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