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梗,之前拿到一台acer A500(Acer_A500_4.010.39_COM_GEN1),國外從上星期就開始更新,包含美國、英國等國家都升級了,台灣卻遲遲沒有升級,我就打電話去acer客服,她也只能說按照排程,那時有請我留下電話,今天早上10點接到回電告知已經可以升級3.2了,但那時候我怎麼檢查都還是沒有,到中午12點多的時候終於可以更新到3.2了。

那Android 3.2更新了什麼?Android 3.2針對相容性問題去做了更新,如果是手機版程式,也可以類似iPad執行iPhone程式一樣放大兩倍,但Android 3.2提供兩種相容模式,一種是放大到全螢幕,另一種是伸展到全螢幕(拉寬拉高)。


OK! 如果你選擇不升級,那就No fashion了!所以請確定吧!但是更新前有幾點要注意:



1.請在更新前,將裝置充飽電。


2.Android 3.2無法Root,也會將Root移除,如果有Root需求,請勿更新。


3.請備份好檔案。


更新前,可以到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切到全部,找到系統更新程式(因為按照名稱就還蠻下面的),點進去按清除資料再到關於平板電腦那邊按下系統更新。


根據客服說法,這次是全面更新,沒有分批。(不過還是有人沒收到是...)




按下確定後,等它下載完成,如果你願意撥出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按下立即安裝吧!


去喝個咖啡之後,你就發現你的平板電腦會跳出更新成功的訊息,之後到關於平板電腦這邊檢查一下版本,就會發現已經升級到3.2(Acer_A500_7.006.10_COM_GEN1)。


以導航王為例子,這個程式目前不支援平板,因為是第一次用,所以就會跳出相容性放大的說明。


前面提到放大有兩種,第一種看起來比較不會模糊,叫做伸展到全螢幕。


另外一種就很像iPad執行iPhone程式一樣,解析度整個變差,不過iPad只放大兩倍,旁邊還是有黑邊。(所以我每次看到廠商出iPhone程式,我還是會問那iPad版何時要出?)


另外這個是acer自己連著更新加入的,當你插入記憶卡時會有通知,而且在儲存空間中也多了個卸載,我起初拿到就納悶為什麼手機都有這個選項,平板卻沒有?這樣我要拔記憶卡都「驚驚」的,怕直接拔了,不是平板當機就是記憶卡損毀。


acer自己添加的第二個是觸控式面板敏感度,放在設定→螢幕裡面。


可以每個都試過一次,依照個人喜好做選擇囉!


第三個acer自己加入的改變是滑鼠指標速度。

其實我原本有要把OTA更新檔案保留上傳,但是後來發現已經太晚,如果有人還沒更新,你可以在下載中的時候到/cache/recovery底下找到檔案,更新完就會移除了。

這個資料夾在系統的部分,因此以一般的檔案總管程式來說,你要按上一層才會找到。檔名應該是Acer_A500_4.010.39_7.006.10_COM_GEN1_****** _****.zip

希望善心人士提供,好'幫助那些還沒收到的人可以手動更新。


更新:感謝Mobile 01高手上傳:
http://www.megaupload.com/?d=7GHIQS6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